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MOR】开花啦!(双植物突发小短文)

上课突发摸鱼一篇脑残小短文

双植物

-

萨列里是一株植物。

他不会开花,只有带着尖刺的枝条和不好吃的叶子,没有人愿意靠近他。

有一天,一颗种子掉到了萨列里的旁边。

那颗种子唠唠叨叨地,哼着小曲儿地长成了一大丛灌木,叶子小小的,光滑漂亮,就像在谱子上挤得满满当当的音符似的。

然后那颗叫莫扎特的小种子开花啦。

那些花也小小的,挤成了一团一团的,花瓣一半是白的一半是玫红的,五瓣大大咧咧地摊平的花瓣衬着中间嫩黄的一团花蕊,鲜艳地就像天天揪着自闭又不会开花的萨列里的那个闲不住的莫扎特。

我想贴着您,莫扎特说。

他的花瓣还鲜艳着,花蕊却难过地变成了棕色。

可是他们只是两株小小的植物,他们没有腿,也没有手。

可我的枝条上有刺,您不该靠的太近,萨列里最后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回答。

莫扎特不说话了。

萨列里也不说话了,他把根在地下散开来找水喝,他希望就算自己没法靠近莫扎特,也能开一朵花给他看。

不知道多久之后,萨列里的根突然被突兀地碰了一下。

莫扎特这时候咧着嘴朝他笑了起来,他的花开了一茬又一茬,这时候正是鲜艳的时候,玫红的花瓣,嫩黄的花蕊。

我虽然不能贴着您,但我的根可以呀。

萨列里愣了一下,然后悄悄地把自己的根盘了起来,绕住了莫扎特伸过来的根系,这时候他才觉得自己的一根枝条痒痒的。

您开花啦!

莫扎特尖叫了起来,蜜蜂盘旋在花苞旁边,鸟儿被风带来,所有人都聚集到萨列里身侧等着他的花。

但萨列里只想开花给莫扎特看呀,所以他等大家都睡了之后,扯了扯底下连着的莫扎特的根,悄悄地开花给他看了之后,又悄悄地谢了。

-

*扎特的花是Rosen Tantau家的玫瑰Mozart(是的他家真的有扎特玫瑰!)配图一张

-

画外音:

植物谈恋爱都这么甜我还是只单身狗系列

突发奇想想写一篇植物可爱小短文

萨老师本来是黑玫瑰,结果等我写到结尾的围观时突然间收不了尾(我的手有自己的想法)结果写的很像昙花

并不是,然而改已经来不及了(。)

看在这么可爱的份上有没有评价哇ww

评论(14)
热度(67)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