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小幽灵

有一只小幽灵生活在正常人之中,总是被忽视。

有时候小幽灵也会觉得这不好,太麻烦啦,每次老师要求举手的时候都看不见小幽灵,只有在小幽灵周围的一圈同学们都举手之后,老师才会说一声“啊,还有你啊”。

但有时候,小幽灵也会感谢自己是个幽灵,比如在缺席的时候,老师会看也不看地给小幽灵的出勤上打勾。

小幽灵还记得有一次被人流从朋友身侧被冲开(那位朋友可爱的像是冰皮的点心),于是小幽灵从冰皮点心左侧默默地走到了朋友右侧,而小点心呢,则在原地转了三百六十度,然后直直地掉头回去找小幽灵啦。冰皮点心和小幽灵因为这件事笑了很久,小幽灵记这件事记了很久。

因为小幽灵是小幽灵呀。

小幽灵的同桌总喜欢和小幽灵用英语聊天,同桌甚至还会跟小幽灵讲述他们的族群千年之前的大战,现在小幽灵虽然记不起同桌的种族,却还是记得同桌倚在走廊里的栏杆上跟小幽灵讲故事,叫小幽灵“Ghost”的声音,还记得在字典里无意看见之后就开始叫小幽灵“apparition”,还记得前桌有时候也会回头加入这对同桌之中的骂战,大家都翻着字典骂人,桌板上铅黑色的字母写的漂漂亮亮的骂人话。

小幽灵还记得在某天大雾弥漫的早晨和最好的朋友聊天,那位朋友总是发出一圈柔光,美的像块上好的羊脂玉。那天他们聊了什么都已埋进了那个大雾弥漫的清晨,小幽灵却忘不了羊脂玉身周的一圈星子般又凉又亮的光。

可是过去的就是过去了,再怎么不舍也总有分别的一天。

小幽灵对接下来的几年都记不得太清啦,只记得被弥漫着黑色的悲观一点点缠绕裹紧的感觉,只记得想抡凳子砸人被同桌抱住的感觉,那是愤怒呀,小幽灵捂着痉挛的心脏很痛苦,血从心脏漫上脸颊。

小幽灵有时候不敢开口,小幽灵的心脏又痉挛了,虽然不知道这个形容够不够准确,可是小幽灵的心脏跳的好难受。小幽灵不敢开口,小幽灵害怕,小幽灵也会害怕,只不过小幽灵不想把一些负面情绪给别人看——不说累,不说难过,只会大声地嚷一句“操吓死人了”,这样在别人眼里小幽灵看起来就没那么怕了。

小幽灵总说自己不紧张,头发却掉了一把一把。小幽灵总不觉得自己害怕,却会睡不着,在暖软的被自己蜷成一团,闭着眼睛却越来越清醒。

这才是小幽灵呀。

评论(2)
热度(6)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