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2018年末总结

前几天不是刚从澳洲飞回家就是窝在家里收拾东西——搬家真的不是我能承受之重,更别提我刚在澳洲搬了就要回国继续搬。

不过讲句真心话,收拾东西的时候惊喜特别多。

跨年夜我揪住我爸:不准看跨年节目,不准。

我爸:我们家电视也看不了。

于是我现在怼在电视机前看风味人间,越看越想吃,虽然说刚吃完火锅也吃不进啥,可还是觉着嘴好空。

说到这里,我倒是在澳洲养了个很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总喜欢嘴里吃点什么东西。我这个人又有个不怎么能吃甜的习惯,结果下半年生生吃薯片吃到腻。


我这一年干了什么,脑子里能想到的,除了学习就是学习。我妈倒是在那里嘲讽我了:你要是高中有这认真,什么大学考不上?

我:……好吧,你说的有道理。


上半年基本处在适应的途中,学校也贴心地让我们适应,我一变学习一边和B出门逛街,日子过的悠闲加咖啡。

直到期末的时候。我们一帮人被学校整的嗷嗷叫,报告论文加考试一起上,睡觉成了我们最喜欢不过的事,我曾经就有一次晚上没吃饭就开始肝,第二天九点多醒了一次十点多睡着,一口气睡到下午三点,五点才走出房门,住家看见我一脸震惊:你在房间里睡觉?我还以为你出去玩到现在没回来正准备给你妈打电话!

结果下半年开学,我哭着给B发消息:B你快告诉我我们现在不是在去年期末!

B:不是,但没差。

我哭的更大声了。


我还记得有一个周一,我发现周一晚上23:59要交一份化学报告;我还记得有个周二,我凌晨写完英语论文准备第二天修了再交,却发现超了字数,于是只能撑着直接开始修,弄到两点;我还记得有一天我掰着指头算自己对着电脑做了七个小时,也就弄了两份作业;我也记得有那么一周,一个演讲两个考试三份报告,星期五我翘了早课,因为我从上周日开始熬夜,我怕自己猝死。

但我也记得和K一起出门买了酒之后坐在顶楼吃完饭,喝着玫瑰起泡酒俯瞰整个城市的夜景;我也记得和认识不认识的几个朋友坐公交一路伴着落日到山顶,那里能一直看到整个城市和海;我也记得去德国小镇一路买一路玩,漂亮的金发美人们和超级好吃外焦里嫩的猪肘;我也记得在圣诞集市上拽着K看遍所有的摊位,一起分一杯热乎乎的热红酒;我也记得在一望无际的海边,在栈桥下庇荫,没几分钟就被烤的不行。

就像我刚开学一个月说过的那样,后悔,但不致死,也不绝望。

大不了就告诉自己,你的人生就是这样:论文,考试,鲜花,咖啡,和菜。


今年还有一件比较开心的事就是我会做饭了。

也会做甜点了。

来,这里需要掌声,一半得献给我爸,感谢他把做菜的天赋点精准地遗传给我,虽然我得再给他点掌声,因为他教我的番茄鸡蛋面我还是不会。

饭菜没什么好说的,无非就是挑出一个所有调料我都买得到的,然后照着步骤一步一步来,自我感觉还挺好的,做了红烧肉分给K,她也觉得挺好的。

毕竟,不得不说一句,澳洲超市卖的那方便面都是啥,蔬菜包都没有,还不好吃,我吃了几次之后还是忍痛买了汤达人和康师傅。

甜点嘛,除了之前就会的虽然不知道算不算甜点的热巧克力,苹果玫瑰花派算是我最得意的成品,虽然实话讲我今年也就做了这么一个甜品……这个甜品征服我的原因就是,原料简单,步骤也简单,好看——是的,我就是一个无可救药的颜控,所以我发现苹果片煮起来超级好闻吃起来却就那样,反而是第一次做多余的饼皮让我觉得好吃的惊为天人。

谁能想到我是一个“一切水果加热都是黑暗势力”的人呢。

反正苹果玫瑰花派我一个没吃。


剩下呀……很开心能写那么多文,能认识大家,能有人喜欢我的文www

之前做了产粮总结,那实话讲,年初到年末,手感渐渐不行。大概也是这样的吧,在脑子比较空的时候,会有更好的点子。

我现在考试之前完全不会摸鱼,因为太忙了,真没时间,甚至会直接闭关,倒不是说我真的为了考试有多么的用心,只是,只是忙了。

不过还是很开心,写文一直是我的一个爱好,不管是随笔也好,同人也好,写完之后看着文档,真的很开心自己能写出来。

希望明年也能见到大家呀,这一年过的很开心,也谢谢你们呀w


2018我总体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年,虽然也挺艰难的,也曾一度水逆到我怀疑人生(虽然我现在经历拔智齿和手术,依旧在怀疑),但也还是很好,即使在我收到offer的时候我妈一点都不惊喜……

我妈:(平淡)你考的这么好再收不到offer都不可能啦。

嗯,也没什么好说啦,拖了有近半个月也终于把这份去年说好的年度总结写完了,还是希望以后每年都能有一份。

所以,2019你好哇!

愿诸事安妥。

评论(2)
热度(5)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