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底特律】Cornea

Title:Cornea/角膜

Author:洛烬

Pairing:路人(实际上是因为没有站位所以不知道是谁就干脆没写)/康纳

Rating:G(微PG13)

Warning:OOC都是我的,康康是最好的!这个标题有一定原因是,你读一读那个英文单词,然后告诉我,是不是有点像?(万物皆是康康);送给 @我要开花啦。 老师的舔眼球,咬老师你也要记得你的承诺!第一次试水底特律,呃有意见可以联系我,求打得轻一点;没主题没思想就是想……嗯……康康(。)

Summary:他被剥夺了视力,却没被剥夺眼睛——看来那个“他”很喜欢他的眼睛。

-

最开始是一点点触碰。

他的系统和传感器能让他收到“湿润”和“温热”两个信息——虽然,实话说,他的传感器在舌头上的比较多,便于分析样本,光学组件上的传感器相对少的多,因为没什么必要——这两种感觉在他的光学组件上一触即逝,有限的传感器让他无法分析出更加具体的线索。

如果从人类的角度来说,刚才被触碰的地方应该是他的角膜(Cornea)。

“他”,因为不知道是谁将他暂时关闭又以他挣脱不开的方式捆绑起来,所以只有一个“他”作为代称来表述目前所发生的异常状况。

他的软体开始不稳定了。

即使看不见,他也觉得他脑侧的Led灯应该变成了黄色。而先前尝试挣脱束缚物的时候可能还有一段时间是红色,在他徒劳无功地尝试了十分钟之后,他的机能告诉他,以他的极限是无法挣脱的。

更别提他的“视力”被剥夺了。

以他的扫描来看,应该是有人骇进了那一部分代码,关闭了光学组件的视力,却没有关闭别的传感器。

他被剥夺了视力,却没被剥夺眼睛——看来那个“他”很喜欢他的眼睛。

又是一点触碰,时间却更长,像是舔。

而最开始那一下不过是尝试,从他的虹膜上轻描淡写地触碰而过,无视了他挣扎的十分钟和脑侧的Led。

那种感觉越来越密集而广泛,那点湿润和温热没有放过他的光学组件的每一个角落,把暴露在外的那一块人造虹膜舔舐了一遍,像是在……

他的软体不稳定。

……像是,以他脑内有限的资料库分析,以及人造眼球的形状,他能分析出的不过是人类儿童对于糖果的热爱,特别是球型的糖果……

那些信息还没有从他的光学组件上离开,强度不一,频率也不一样(人类没有什么频率是完全不变的),就这样——舔过他的眼球,具体分析,则是他的角膜。

Led还在旋转,一圈又一圈,浅黄色的,比起稳定的蓝色,多了几分莫名的脆弱。

(以人类的角度,嫩黄色,小鸭子,小鸡,鸟类的幼崽——甚至婴儿服很多都是浅黄色的——莫名的脆弱感。)

……他的光学组件中的虹膜是棕色的,棕色的糖果……

那些感觉并没有停下来。

如果他不是一个仿生人,而是一名人类,那么这个时候他的眼睛多多少少已经会有点损伤了,而对于仿生人来说,人造的眼球,光学组件,远没那么容易损坏。

如果他的插件再开放一点,他分析的结论中也许会插进一个单词:“缠绵的”。

舌尖在眼球表面的角膜上温柔地舐过,留下一点水痕,却会融进人造的润滑剂中看不见痕迹;慢慢扩大的舌部表面带来更大范围的温度和湿度触感,就那样缓慢地滑过他的角膜;在最后,他还能感受到压力的离开。

……太妃糖,榛子,巧克力,糖浆……

那些以人类的逻辑能在前面加上一串形容词的感觉密密麻麻地从眼球上传来,温度和重力在角膜上成型,形成了一个舔舐,温热的液体渗进了他眼睛上的人造液体中。

他想分析那些液体,那些样本——从人类的角度来说,他用同种动作:舔。

(汉克阻止了他几次。)

他的软体不稳定。

……为什么“他”要舔他的角膜?

没有人回答。


“康纳!”汉克看起来心情很糟糕。

“副队长。”康纳看起来倒是冷静极了,脑侧的蓝色安静地亮着,就像一盏普通的Led灯。

这样看起来倒像是汉克才是那个被绑走再被丢回副警长家门口的那个人。

“天哪……发生了什么?”汉克还是想问一下,虽然他觉得只会有一个结局:用逻辑的方式以及逻辑的用词来非常不符合人类逻辑的方式描述事发经过,“你消失之后大家找你都找的累死也没有头绪……”

“我不知道。”

-

画外音:

这是一个软体不稳定康康

康。软体不稳定。离异常仿生人只有0.5358979323846步之遥。纳

(对不起我就开个玩笑别打我)

写到结局的时候我觉得这时候可能已经是已经起义结束了……

可是……嗯……能不能就当是康康还没变成异常仿生人吧(。)

(你又不写续集写什么伏笔)

我很喜欢康康的棕眼睛!特别是我本人棕色眼睛写的不要太顺手是的Flo先生我在说你)所以就……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写了这篇没中心没思想纯粹就是个小片段的文

是的,这只是个小片段

复健用的

我也是一个三个月没写文的写手了

评论(2)
热度(41)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