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MI6】【Ebenji】Book of Leviticus

Title:Book of Leviticus/利未记

Author:洛烬

Pairing:Ethan/Benji

Rating:G

Warning:OOC都是我的,他们都是最好的;MI6之后剧情;插一句对Ethan的评价:Hunt is the living manifestation of destiny.

Summary:不可与男人苟合、像女人一样、这本是可憎恶的。[利未记 18:22]

-

“Ilsa。”躺在简陋病床上养着他的肋骨的IMF王牌突然叫了一声坐在床侧陪着他的女特工,“你说上帝会厌弃喜欢上同性的子民吗?”

“我不知道你还信教。”Ilsa相当疑惑地看了一眼连笑都能扯着肋骨疼的Ethan,有些搞不懂好不容易从拯救世界中闲下来的人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不信。”


人若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他们二人行了可憎的事、总要把他们治死、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利未记 20:13]


“我还以为美国同性恋已经合法了?”Ilsa看着莫名其妙就在病床上背起旧约的Ethan,甚至有点担心他是不是在悬崖上撞坏了脑子,“你要是不喜欢Benji,拒绝他就行,没必要给自己找这么多借口。”

“我是在给自己找一个借口。”Ethan转头看向Ilsa,他的绿眼睛即使这么多年依旧亮的像是宝石,即使眸底浸满了背叛、任务和现实的丑相。


“我不是因为不喜欢他而不与他在一起,我喜欢的人都很相似——美好的就像昨天,像遥远的童年,农场里的生活。”

“这是这一行的人的通用软肋,就像我们像是性别倒置的彼此。”

Ilsa点了点头,他们性格相似,经历也相似——忠诚是回家唯一的路,而他们渴慕的家总是干净美好,像是沾染着洗衣液和阳光的床铺,甚至希望躺下之后就能感觉到足够一生的牢固。


“我不是因为不能保护他而不与他在一起,Benji现在是一个强大可靠的外勤特工,他并不需要我的保护。”

“是的,他跟Lane打的很精彩,我很喜欢他。”

Ethan转头看了Ilsa一眼,又把头转回去了。


“我找不到拒绝他的眼神的理由,可是我却会害怕。”

Benji会死,他们都会死,这是外勤特工的职业添加项之一——他可能跟着克里姆林宫一起炸上天,他可能跟西半球大气层一起蒸发,他可能死在卡萨布兰卡的安检门口,他可能在翻车中直接摔断脖子,他可能被炸弹背心连着着泰晤士河边一起炸上天,他可能跟着克什米尔一起尸骨无存,他也可能就那样被麻绳生生勒到断气。

“不怕被克什米尔的阳光晒干,却会怕一个告白。”

Ilsa想起第一次在车上大声控告要自己要杀了他的Benji(据说Ethan准备跟白寡妇做交易的时候Benji又说了一次自己会杀了他),和即使被麻绳几乎勒到断气却也要给Lane一脚救出自己的Benji,做了个“下次Benji来英国一定要请他吃顿饭再送几盒茶包”的决定。


“Julia是我的天堂。”

他真的很爱Julia,她就像这之前的生活,很美好,很干净,她是个好的难以想象的女人,她会想“在Ethan照看我的时候谁照看这个世界”,她会接受他们无奈的分离,她会告诉Ethan“因为有你我才能安睡”,她会告诉Ethan这一切不需要说对不起,她接受这世界、这命运给予她的一切,她温柔干净,像一束开在了Ethan胸口、缠绕着肋骨生长的百合——美好家庭和伟大的爱。

“但Benji不一样。”Ethan看了一眼帐篷外克什米尔能把他晒干的阳光。

他会在一万八千公里之外一边说着你会害我丢掉一切再去坐牢一边像一个北极星一样指引Ethan穿过街巷,他会在监视器后面冒着被处分的风险打开不该打开的牢门(虽然其中也有Ethan强迫他的原因),他会在出任务的时候絮絮叨叨地告诉Ethan这是他的愿望,他会在部门解散的绝望情况下想着办法阻止西半球大气层被毁掉甚至十指鲜血淋漓,他会在开着车被子弹扫射等一切危险潜伏的情况下坚持说我要参加因为Ethan你是我的朋友,他也会因为Ethan的电话跑到巴黎再跑去克什米尔冒着被直接蒸发的危险拆着几乎让人绝望的核弹。

“他是我的守护天使。”

他会用尽一切来完成Ethan交给他的任务,他不像眼底沾满了丑陋的Ethan——有时候,Ethan甚至觉得Benji死后也许能上天堂,他杀的人皆是该被治死之人,罪不会归在他的手上。


但是Ethan会怕,他甚至会在脑海的深处翻出不知多少年前看过的圣经旧约。他会担心罪归到他们身上——Benji失去上天堂的资格,Ethan失去他的运气,说不定下一个任务他们就会被黑星手枪的同一颗子弹送上天。


“嘿,你们在聊什么?”Benji从帐篷外走进来,他逆着光走来,金发被灼烈的阳光镶了一层不真实的毛边,几乎融进了那片金色,模糊了边界。

“没什么。”Ethan说。

-

*黑星手枪的同一颗子弹:我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过关于黑星手枪的一个故事:有人用黑星手枪开了一枪,打中了对面的敌人,却没想到子弹穿过那人之后继续穿透了下一个人,射到墙壁反弹之后开了另一个倒霉蛋的颅骨,打出了一枪三人的超凡成绩(其中两个是自己人)。

-

画外音:

莫名其妙地想出了这个梗

(主要是想让他们聊聊天)

以及也想让被Benji追着跑的外勤也患得患失一下,恋爱中的人嘛,脑子都跟在悬崖上撞坏了似的

Ilsa:(白眼)

(好像我很喜欢让他们聊圣经啥的,经常用到这种意向,但是我本人看圣经失败了有十次,根本看不过20页)

(连利未记都是我现查的)

有,有没有评论嘛……?

评论(1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