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莫萨/Les étoiles de collier/星星项圈/第一棒

#接龙第一棒!#
#全文将以无料形式在miflo现场领取#
#剩余三棒在miflo结束之后会在lof放出#
Title:Les étoiles de collier/星星项圈
Author:洛烬
Pairing:莫扎特/萨列里(后期斜线有意义)
Rating:pg13(目前)
Warning:接龙第一棒!第二棒在@观岱 太太这里,第三棒是@一文_Leaf 太太,最后一棒是@◤说谎说谎水獭关爱协会◢ 太太;萨喵设定!!;下章开车!!!
Summary:“安东尼奥,我最最亲爱的安东尼奥,我的小小猫神。”

“安东尼奥,我最最亲爱的安东尼奥!”金发的歌手因为常年在琴弦上扫弦而带有薄茧的手指温柔又不失力道地揉着纯黑的幼猫的下巴,看着优雅地蹲在他腿上的小家伙享受的眯起了琥珀色的大眼睛,喉咙里发出细碎的咕噜声。

安东尼奥是一只黑色的埃及猫,眼睛不是最受欢迎的绿色,皮毛也不是能用来参展的纯黑色,但莫扎特就是执着的认为小小的安东尼奥是贝斯特女神的后裔——他那么喜欢音乐,还带给了他家,幸福和快乐。

至于我们的音乐家是怎么将这只名贵的埃及神猫带回家的,那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

沃尔夫冈.阿马迪乌斯.莫扎特,有很多头衔:“音乐神童”啦,“摇滚之王”啦,很多很多。他从不会去数也不怎么关心,因为这些只是这个金发的年轻歌手的外在,就像他脖子上的星星吊坠,又或是他手腕上的方巾,都只浮于表面,而非他的内里。

架子鼓的喧嚣,远远不能填满心底的空虚。可他是个成年人了,再不需要母亲陪他巡演了,也不能再黏着姐姐了,连父亲都不那么关注他了。

所有人都被时间淡出了他的世界,他们的世界间界限越来越分明,几乎断裂开来;而他还没准备好,他永远不可能准备好——他的世界中那么大的空虚总需要什么来填平。

生活突然沉寂下来,吉他在房间回荡的声音孤单的吓人。

他尝试了酒精,给他的却只是模糊的世界;他试了爱情,却远远没有大师们的钢琴曲来的动人;他试了园艺,紫丁香开放的声音却将那种孤寂放大了千万倍,本来是能用来治疗的白噪音却快将他推向无尽的深渊。

直到他走进了那家宠物店。

“中午好,先生。”在这个时间店里没有别的客人,只有刚吃完午饭的小动物好奇地打量着他,还有店主——一位亚洲姑娘,她的法语没有口音,发音标准干净,没有一点点特征,“我是中国人。”她朝莫扎特眨眨眼,回应了他的好奇。

“中午好,小姐。”莫扎特有些尴尬地把目光转向周围透明的柜子,和里面的动物们:有比格犬的幼犬,拖着大大的耳朵,像是交杂着白色和棕色的奶糖在柔软的米色棉布上滚来滚去;有金毛犬的幼犬,像是金色的糯米团,好奇的盯着他;还有各色的拉布拉多幼犬趴在玻璃上朝他吐舌头,小小的尾巴甩出残影。小动物们都在玻璃柜子里面,脚下垫着柔软的米色棉布,清澈而圆润的眼睛盯着他,打量着他,却没有发出声音。

“我的小东西们都不喜欢叫。”店主在他身后开口,“不过他们绝对都没有缺陷,有缺陷的我都标出来了。您看中哪只叫我就好,我会向您展示他们。”

“呃,谢谢。”莫扎特把头转向另一边——是幼猫,瞪着漂亮的眼睛安静地看着他,让他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微笑。

“我给您看些好东西。”看到他的笑容店主转身走向了后面的房间,不一会儿从房间里抱出来一个篮子,“您可真是走了好运了,看看这些小东西——我养大的埃及猫,可都是些血统名贵的小家伙。”

这些小东西在前额部分有一个M型的虎斑条纹,脸颊部位也有花纹分布;颈部花纹呈细线状,肩部条纹较宽,肩部以后呈斑点状;喉部有断成两半的项链花纹,躯体无规则地分布着一些色斑,尾巴的毛颜色比较深;额头的眉宇之间还有一个圣甲虫图案——毫无疑问,是一群血统纯粹的埃及神猫,现代家猫的原始品种之一。

“您可以跟他们玩一会儿,然后挑一只喜欢的回去。”店主把莫扎特和一群幼猫扔在店的一角,转身关上店门以防小家伙们跑出来,然后就消失在后面的房间里。

莫扎特手足无措地蹲在地上,看着幼猫剔透的眼睛不知道该干什么,直到绒毛像是蒲公英的毛茸的小家伙们扒上他的裤腿他才惊醒,最后无奈地两腿一伸坐到了地上,任由活泼的小家伙们爬到他的腿上。他笑着看着他们在他的腿上爬来爬去,轻哼着他最新写的一首曲子,随性加进一点小拉花,把自己都逗笑了。

我果然需要一只小动物,他想,他的胸膛里暖暖的,一直以来的空虚和冰冷被腿上爬来爬去的小东西们都占满了,柔软的绒毛搔的他心尖都痒痒的。

这时候他注意到了一只小家伙——他,或者她是黑色的,纯黑的绒毛却没有一点点阴暗之感,反而有一种莫名的高贵,让他忍不住想起贝斯特女神的画作和塑像,那么优雅,那么高贵;他的尾巴随着小调柔软地甩来甩去,在他随意的加花时还会甩出不一样的花样,稚嫩的嗓子还会跟上音乐发出埃及猫特有的声音。他是听到乐音才从篮子里出来的,因为刚才莫扎特腿上全是银色的埃及猫,而这只小家伙却这么独特——他可绝对不会漏掉这么稀罕的小家伙。

莫扎特向他伸出手——更加出乎他的意料的是小东西顺着他的手一路蹿了上来,扒在他敞开的领口,稚嫩的爪子没有伤到他分毫,却分毫不差地按上了他脖子上的星星吊坠。莫扎特愣住了,他定定地和小东西对视,对方琥珀色的大眼睛漂亮干净,让他第一眼就决定带他回家。

“您看中了这只呀。”店主像是一只大猫似的从莫扎特身后悄无声息地冒了出来,左右手揪起在他身上乱爬的幼猫的后颈,就像母猫一般做的那样。她利索地把小猫们都扔进了篮子里,然后抱着篮子跟莫扎特对视,“他姓萨列里,名字您自己取。您也许不知道,但是对于埃及猫来说,黑色不是什么珍贵的颜色,一般仅用来配种;一般的埃及猫的眼睛颜色都是绿色的,他也不是。”

“我不介意,就算支付比其他的幼猫更多的价格我也愿意。”莫扎特打断店主的话,却没有让对方不高兴——她反而笑了起来。

“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怕您到时候说我奸商。”她抱着篮子看着莫扎特怀里的幼猫,跟他对视了一会儿,“我没法给您优惠,不过我可以送您一些东西——都是萨列里小先生用得上的。”

“不是我……”

“别误解我的意思,我可不是送您的,我是送给小小的萨列里先生的。”她指了指莫扎特怀里的幼猫,“我很开心他能找到爱他的主人——相信我,我对他的爱不比您对他的爱少多少。”

最后莫扎特带着小小的安东尼奥.萨列里和他漂亮的星星项圈一起回家了——店主帮了忙,她把萨列里小先生的名字刻在了莫扎特的星星项链上,背面则小小的刻上了莫扎特的电话号码和名字,然后就着皮质的项链改成了萨列里的项圈,挂到了他的脖子上。

“安东尼奥,我最最亲爱的安东尼奥,我的小小猫神。”莫扎特摸了摸彻底褪去绒毛的萨列里——光滑的纯黑皮毛柔顺光亮,还散发着淡淡的馨香——是小雏菊的味道,虽然跟莫扎特的沐浴露不是同一个牌子,但他还是尽力找了一款味道相近的,小雏菊并不浓烈的香气才不会让萨列里挣扎着从浴室里窜出去。

“您真是个小绅士。”莫扎特不禁感叹到,他揉着萨列里脖颈上的一小撮白毛——这看起来像极了绅士们戴着的领花,“就像十七世纪的绅士那样。”

他忍不住搔了搔萨列里的耳后和下巴,又把他从头到尾地摸了一遍,直到尾椎——我们的安东尼奥还小,莫扎特也就没有做更多的功课,所以他也就不知道尾椎是猫的敏感区域——萨列里突然软绵绵地躺在了莫扎特的腿上,轻轻地喘着气,琥珀色的大眼睛里漫上了水雾。

这可把莫扎特吓了一大跳,他震惊地盯着萨列里琥珀色的眼睛。

(剩下的可以选择19号miflo现场领取,也可以等miflo结束之后太太们放出来)

以下是tip:
1.幼猫三个月开始褪绒毛,一般要六个月
2.一岁之前都叫幼猫
3.猫八个月左右就能发情
4.贝斯特女神:又称贝斯蒂,即埃及猫神,象征着月亮的温暖和女性魅力力量。她的膜拜最早呈现在古埃及第二王朝。她的化身是一只猫,人们赞赏她的敏捷和力量。她有动人的微笑,带给人们音乐、舞蹈和爱。夜间她伸展着猫儿一样的娇媚身姿和月光般动人目光,是主管人间性爱的女神。 她最初的形象是狮神赛克迈特(Sekhmet),后来转化为猫,其化为狮子的形象时代表的是复仇和毁灭,其化为猫的形象时代表家庭、幸福和快乐。她的双面性更像是天使和魔鬼的两面性潜在的诱惑。

评论(1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