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MOR】Arleene(现代AU,主莫萨,含米萨flo萨骨科)【03】

请好好读注意事项,别踩雷之后再来暴打我

WARNING:

  • 主莫萨,含米萨flo萨的骨科

  • 分级,第四章才进入快车道

  • 骨科戏份也很多,前两章全是骨科

  • 这章全是莫萨场合,不含骨科(对莫扎特终于出场了)

  • 七章完结

  • 全文在疯狂吹幼萨的美貌,如果看的不爽或者觉得我ooc就请点叉,不许骂人

  • 虽然有幼萨但是全文SAFE我不搞孩子的

  • 这里我还要感谢一位老师,但我就不圈了,省的你们在骂我的时候把他一起骂进去

*萨列里(米萨) 安东尼奥 萨列里(flo萨)

-


3.那支玫瑰会引来所有的蜂蝶,他也是那被花蜜溺死的人。


莫扎特记得自己第一次看见安东尼奥 萨列里的样子。


量身定制的深蓝制服衬的他更加纤细,腕部露出的一节纯白的袖口被银质的袖针扣住,衬衫的扣子结结实实的扣到了最上面一颗——以及这条领带根本不衬他,莫扎特楞楞地想到,他应该戴着黑色的领花,像朵妖异的土耳其黑玫瑰,上面还嵌了黑曜石的那种。

他看见那个男孩从一辆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银灰色的车上下来,从另一侧下来了一个大他些许的男人,穿着雾灰色的定制西装,袖口上别着的是相同的银袖针。那双他盯了许久的手轻巧地捉起一条口袋巾,细白的手指和纯白的布料模糊了边界,翻飞的像只非洲白凤蝶,那个男人捉住了胸袋上那只纤美的蝶,在唇边吻了一吻,朝莫扎特看了过来。

莫扎特逃跑了。


就在打响上课铃的时候,他又看见了那只玉斑凤蝶(这是他偷偷地给那位漂亮的不知名小先生取的名字),有时候莫扎特会觉得自己的运气实在是好的不行,比如在开学第一天发现自己跟一见钟情的人同一个班。

更好的是,那位玉斑凤蝶小先生径直地朝莫扎特走了过来,而且软着一把漂亮的嗓子问自己能不能坐在他身边的时候,莫扎特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快停滞了。

“当,当然。”莫扎特差点一口咬到自己的舌头,他把在桌上摊开一片的谱纸往自己那块扒拉了两下,生怕这只漂亮的蝴蝶拍拍翅膀飞到别的地方。

“您也写曲子吗?”蝴蝶小先生却把头探过来看了一眼被莫扎特压在胳膊下面的谱纸,然后觉得这一行为不太礼貌,便红着脸把头收了回去,脸微红着悄悄地朝莫扎特瞥过来,更像只怕被主人责骂的猫咪,“不好意思呀……”他垂着眼看着桌面,手指蜷紧又松开,窘迫的不知怎么样才好,生怕给旁边的人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您想看看吗?”莫扎特就这样鬼使神差地把手下压着的谱子一把全给了安东。

“我叫安东尼奥 萨列里。”他身侧的漂亮少年笑着对他说。


这便是他们的相遇了。


他们很快便熟稔了起来,毕竟他们的灵魂何其相似——这可不是莫扎特为了自己一见钟情的心上人而自夸的话——他们都在作曲上有着相当的天赋,他们都对钢琴充满爱意,当然,别的乐器也一样。

他们在校园里追逐打闹,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他们一起抱着书本和谱纸走过校园几乎每一个角落,留下了不少欢笑。他们会在树下靠着彼此的肩哼唱刚写出的小调,安东尼奥的嗓音很美,莫扎特最喜欢自己撒娇似的把头蹭在身侧少年肩头时,对方嘴角纵容的笑意,他几乎挪不开自己在安东脸上的视线,他看着安东稍长的额发——即使很多男生都用发胶把自己的额前梳理的干净,装的自己相当成熟——看着安东细长的脖颈,像只天鹅,真的,别质疑他的形容,要是你有幸见一眼这即将成年却色香不减的美丽少年,你也会沉沦的。


安东尼奥却觉得自己几乎为这个男孩沉沦。

他有着跟自己不一样的人生——他有严厉外表之下却对孩子有最纯粹的爱的父亲,像是黑巧克力下包裹了薄荷味的清甜夹心;他有用自己柔软的心脏和手掌爱着孩子的母亲,这会让他想到自己几乎记不清事的时候母亲的脸亲昵地贴在他的脸上;他有位优雅美丽的姐姐,她也极为真诚的爱着自己的胞弟,就像他的哥哥一样,会唱好听的童谣,在小的时候演奏曲子逗弟弟开心,尽了一切身为比他们他们年长的人该尽的义务,并且爱的一片真诚。

莫扎特则像是太阳,他从不吝啬自己的爱,他爱着路边那朵新开的花,爱他们总去的那棵树,爱新割过的草地纯粹的香味,爱一切值得或是不值得的东西,爱的真诚而纯粹,却爱的真挚。

安东尼奥觉得自己就像一只猫,渴望着阳光烤烤他的皮毛。不是那在窗中落下的阳光,不是他在小露台上伸手掌去接的那片阳光,而是甚于那一切的那个男孩子身上所散发的动人心魄的光亮,像是他体内金子般闪耀的天赋,像是他蜂蜜一般甜蜜金黄的笑声,像是他总是揽过安东的肩,用温热的手掌扣住他的肩头,温度渗进布料里,身侧大笑的少年扣着他的肩晃了一晃,就像所有的好朋友那样,却亲密无间。


莫扎特有时觉得安东尼奥就像一只猫。

他会时不时伸出自己肢干的一部分碰碰你,虽然没有尾巴,安东尼奥却时常伸出自己细白的手指,夹着莫扎特的袖口轻轻地晃一下,或是像小猫探出爪子那样,拿小肉垫般的指腹碰一碰他的腰脊,或是拿脚尖轻轻蹭过他的腿侧,轻轻地,就像只猫。

这个漂亮的少年还保有几分自己孩童时被娇养出来的脾气,他时不时会把自己的脑袋在莫扎特身上蹭一蹭,像是猫留下自己的气味似的,在他的肩头,或是背上,而莫扎特则每每被这不打招呼的亲昵吓得几乎从原地蹦起来。他们一起坐在树下翻看谱子时,安东尼奥有时还会指使着莫扎特给他当人肉软枕——虽然被压到腿麻的那个人也相当心甘情愿,甚至说不定还乐在其中——他蜷着身子哼唱着刚刚看到的那一段曲调,闭着眼把谱纸压在胸口,头枕在莫扎特的大腿上,指尖还攥着一小块他的裤子;有时他嗓子中淌出的曲调会越来越模糊,最后变得像是一块被阳光烤化的黏糊糊的奶糖,模糊而甜腻,刚才还哼着曲子的少年最终就这么枕着温温热热而软硬适中的大腿睡着了,嘴角还挂了缕甜丝丝的笑。


在学校里会有人传他们的流言,莫扎特相当不在意,毕竟他暗恋安东多年,却一直没能开口。

他就像一支玫瑰,所有人都渴望着攀折他,却怯于那纯粹的美而不敢下手,只能在玫瑰下灌进私语,反正也没人听见。

普通的深蓝校服在安东尼奥的身上美的像是能发出光来,他的身量比一般少年更加纤细,却是优雅而修长的;严格的家教养出了他的姿态优雅,脊背笔挺却不带僵硬,像是飞鸟翅尖漂亮的弧线;十三岁时失去双亲的经历给他的脸庞上镀了一层冷白的光,更别提他通身还有种音乐家的气质。

这被充馈物质打小环绕的少年像是株生而名贵的玫瑰,被他的大家长养在手心,一年年抖索着花瓣绽放——那玫瑰内芯是娇艳的粉色,外圈却泛着白,更衬的花芯的娇艳。

美的就像是这少年。


莫扎特还记得自己为安东尼奥打过架。

在厕所里,青春期控制不住自己的荷尔蒙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脑子的青少年总会聊点他们觉得很酷的东西,有时候,即使是富家子弟也控制不了自己。

安东尼奥 萨列里是常被谈起的一个名字。那个少年美的像朵玫瑰,凄惨的家世和强势的兄长,不知有多少人谈论过那辆银灰的车另一侧下来的那个年长的男人。

“说不定他会在家里被自己的亲兄长  ——实话讲,要我是他的哥哥,我也忍不住——看着这样的弟弟快十八年,哪个男人忍得住啊。”一个男生带着羡艳和吃不到葡萄的酸味开口,下流的让人几乎听不下去。

“搞金融的,哈,这种人占有欲最强了。你看过华尔街之狼吗,想想他们的办公室,啧啧。”另一个男生开口附和,接着所有人都笑了起来,甚至还有人低声吹了个口哨。

“他是什么,他哥哥的私人小  吗?啧,都没人敢碰他……他哥真的是个疯子,也就见他对自己弟弟亲密一点,这么多年连个情人都没有——肯定是因为家里就有一个!”

他们闹哄哄的笑着,叫着,门外的莫扎特却攥紧了拳头。


安东尼奥会用熟练的手法给他伤口消毒,涂上药水,再贴上创可贴——这些富家子打架时下手很有分寸,淤青很疼,伤口却完全没那个必要,没必要被人看见打架后的痕迹,这会很麻烦。

莫扎特一见安东尼奥蹙眉就开始叫唤,一直叫到安东尼奥答应给他唱首小曲子为止。安东也纵容着他,就像他一直以来做的那样。他枫糖似的眼中盛满了笑,那样充满了感情的眼中看起来甚至掺杂了几缕爱意,莫扎特却不怎么肯定。

……But come ye back

When summer's in the meadow

Or when the valley's hushed

And white with snow……

安东尼奥低垂着眉眼坐在窗前轻声唱着爱尔兰的民谣,窗外的阳光落在他的发梢,像是镶了一层毛边——这就像是一切经典的校园恋情的画面。虽然圣经里说太阳底下并无鲜事,可并不是每一个窗口都会坐着一位少年清唱Danny Boy,身侧坐着一位被他溺死的爱慕者。

……'Tis I'll be here

In Sunshine or in shadow

Oh Danny boy oh Danny boy……

安东尼奥轻声唱着哥哥有时哄他睡的童谣,他的声音带着少年人的丝丝脆度和压低了嗓子的一丝丝黏糊糊的甜,缠绵拉长的曲调在他舌尖盘旋不去,就这样唱了一遍又一遍。他会在某一时刻模模糊糊地想起哥哥在夜色中压低的嗓子,男人已然成熟的嗓音像是一杯酒,大拇指指腹揉亲昵地搓过他的脸侧。

……I love you so.

莫扎特楞楞地看着看进他眼里的安东,以及唇上轻轻落下的那个吻。


萨列里也曾幼弟在睡前轻吻过他的唇角,像小动物一般舐吻着彼此的唇的少年们却没人能想起。

-

*Arleene:Rosen Tantau家的一款玫瑰(配图一张)

*非洲白凤蝶(配图一张)

*玉斑凤蝶(配图一张)


*华尔街之狼:小李子主演的电影,内容非常的……咳(。)比如办公室,非常的狂魔乱舞……我在Netflix上看了未删减版,大家有机会可以去看看这部电影

*爱尔兰童谣:Danny Boy,改编自伦敦德里小调,这首歌原来写的是父子之情,后来加上的最后一段看起来像情人分手

-

画外音:

好了,下章开始就是正式的剧情了

这篇文大概会7章完结,不过会有很多番外

莫萨是结局,不过之前也有不少骨科戏份。朋友们也没必要介意,毕竟米萨和米扎四舍五入是同一个人啊……

(这算啥,灵魂上的莫萨现实中的骨科吗)

很早之前点梗的时候有朋友想看扎穿越遇见小萨……这篇大概也勉强算吧(。)

下章进入车道

有没有评论?

评论(21)
热度(100)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