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米Flo】Love is restraint(rps,cmbyn AU)【02】

Title:Love is restraint/爱是克制

Author:洛烬

Pairing:22岁大学生!Mikele/17岁少年!Florent

Rating:G

Warning:OOC都是我的,他们都是最好的;cmbyn AU,一个夏日恋情小故事;很久没写这对,手有点点生……

Summary: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爱是不狂妄……爱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书 13:4]

-

光裸的岩层,是海边长路边的石头,被意大利的海风拍碎,卷起细沙,落到沙滩里。

弗洛朗推出一架自行车,米开来倒是顺手拿着布抽干净了坐凳——论这些东西,意大利人米开来可比这个法国男孩熟悉的多,他耍了个比较漂亮的上车姿势,稳稳的骑出去了。

骑着自行车绕着海边的长路,多少年前和多少年后并无什么不同,只是街上少了那个美的惊心动魄的女人,少了她穿着白色的套裙踩着黑色的高跟的身影,黑色的卷发披在背后,被海风撩卷着发尾,少年们骑着自行车吹口哨——美的能吸引任何少年看完一整部电影——起码是前半部。


周五就应该好好享受。

米开来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意大利人,拿出了大家长的架势,用他和弗洛朗那勾缠着命运的第一眼为挟,让小家伙找出最好的一套茶碟,拎着锅跟他讲,我给你做最正宗的意大利面,你再拿点茶叶,周五就应该来一顿精致的早餐,这一周就过去了。

弗洛朗呢,可爱又有点愣头愣脑的法式小甜点,蓬蓬软软热乎乎的小泡芙,不仅拿来了一套茶具,还不知道从哪里挖出来一大张花纹精致的桌布,铺好之后探头看了一眼米开来,头一缩,又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米开来呢,总觉得这个孩子莫名其妙地怕自己。正有点难受又后悔地想着自己那天倒头就睡的时候是不是态度不太好,就听见楼梯上邦邦邦响了一串足音,弗洛朗又是那个姿势探头看了拎着铲子的米开来一眼,头一缩,跑回客厅去了。


说是小溪应该更恰当一点,可这么宽的地方该叫个湖,或是河,却又不是这种浅的只没到小腿肚的水暖呼呼地摩挲过皮肤。

笑闹过,又泼了幼稚的水仗之后,米开来躺在岸边的草地上时,才咋摸出今天早上听曲子的感受。

弗洛朗像只小鹦鹉探了两次头之后,在米开来端着两盘意面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拿着吉他就开始拨弦。男孩的声音里还带着一种稚气,带着点法国腔调又粘又甜,像拉着丝的糖,从他的嘴里,到他弹着吉他的手,都蜜一样地拉了丝。而米开来则静静地站在原地,也不知道自己的手被盘子烫的通红。

那之后的意大利面里的香料他没尝出来,奶酪的味道他也没尝出来,就连自己做的意面的味道在嘴里都只剩下了一股说不明的带点酸涩的甜味,而那一点点的酸味则是由青色的小果酿出来的,夏天的味道。


弗洛朗对着这个异乡人有着一见钟情式的好感。

这不算是什么法国人的天赋异禀,只是在楼上探着头看停下来的车的时候,那一缕突然晃了眼的阳光些许就是警告,是命运,那种感觉不知从何而来,那时的他也并未搞清。

如果有人觉得这只法国小熊的头发在阳光下是甜腻粘牙的巧克力色,那在盛夏中发梢泛出金色的黑发算是什么呢,再配上那道不清为何却就是让弗洛朗一瞬间感到些许清凉的眼神。像是盛夏夜间的风,从窗中跳进来,撩着裙角穿过一整个房间,伸出发凉的指尖抚平睡梦中因为燥热而蹙起的眉间,再抹去额前的薄汗。

这一切的一切,也不过只是一瞬间迷了他的眼的阳光,和说着意语的那人发梢流淌着的黄金。

-

*文中的那部电影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

画外音:

写了有三个月的第二章……

我没有坑!真的没有!只不过国内接近零度的低温实在是让人写不出来夏日恋情(。)

化冻ing

更新可能会很……咕咕咕

看在没有鸽的份上给点评价吧!

评论(5)
热度(39)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