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MOR】After Death(小尝试)

Title:After Death/死后

Author:洛烬

Pairing:莫扎特/萨列里

Rating:G

Warning:OOC都是我的,他们都是最好的;很无聊的小尝试;我写的是法扎中的莫扎特和萨列里,而不是史向的;申明:他们的想法都是我的,而不是他们的,如果意见不统一请来打我

Summary:死后的地方。

-

【这是一个仅存在于孩提时代幻想中的空间——广袤无垠,其中充斥了一切幻想中的产物——尘世中难以企及的艺术,百年前就已绝迹的生物,当代艺术家也无法企及的精致乐器,甚至还有传说中的独角兽,因有尽有】

【萨列里出现在了这个空间的边缘,那是一条模糊的边界,雾气用来遮挡视线,这样就没人知道彼岸是黑色的深渊还是白色的天堂】

莫扎特:(非常惊讶)哦,大师,很多年不见了!

萨列里:(还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也还是习惯性地寒暄了起来)莫扎特。

萨列里:(上下打量了一下对面的莫扎特,嘴唇开合)

萨列里:(看起来有些犹豫)很多年不见了。

萨列里:(抿了一下唇)您看起来……变了许多。

莫扎特:(有一些迷惑地眨了眨眼睛)啊……

【恕我直言,人最难在自己身上和日夜相处的人身上发现那些潜移默化的变化,你多年未见的亲戚会拉着你的手跟你说你变了好多,高了,瘦了,这里那里变了,而你即使每日对着镜子,也还是很难觉察出变化,除非将多年前的照片摆在你的眼前】

萨列里:(又犹豫了一下)您的妆容……很独特。

【他居然这么温柔地挑了这样的词!】

莫扎特:(恍然大悟)哦!

莫扎特:(笑了起来,那种小孩子拿到新鲜玩意儿找朋友分享的笑)我跟您说,这是很多年后才有的东西嘞,我觉得好玩,就自己尝试了一下!

【让我来给您描述一下吧:从底妆到腮红,甚至还没有罗森博格的夸张,但是眼妆的部分,我觉得萨列里口中的独特真的是很温柔的词汇——眼线朝着眼角的方向肆意蔓延开来,就像是在眼周生长开的一条蔓张开了黑色的枝叶,眼周还散布着金箔,黑色和金色激烈地碰撞,要是碰到个保守的人一定会尖叫着逃开,不过要我来说,这还挺好看的,而对萨列里来说,这是他从未接触过的、过于刺激的新东西】

莫扎特:这块地方是死后的世界,思维造就,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莫扎特:(手舞足蹈)我就算在这里摆上整个维也纳的管风琴都行!甚至还能叫些偶人和我一起弹管风琴!

莫扎特:(他激动地拉住了萨列里的手)您一定要试试!我保证您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架管风琴一起奏鸣的样子!这真的是只有在这里才能幻想的东西!

萨列里:(挑了一下眉)天堂?

莫扎特:(有些不屑地撇了一下嘴)才不是。

莫扎特:(挥手要来了一张准备好茶点和茶的小桌,以及两把人间没有的舒服椅子,那坐垫就像是云一样——反正他们都已经死了,再柔软的椅子也不会坐的腰疼)请坐!

萨列里:(伸手拿了一块糕点,送入口中后居然是他想要的甜点的味道和口感——神奇极了)

萨列里:(惊讶地暂停了一下咀嚼的动作)

莫扎特:(正坐)这是死后才能来的地方。介于天堂和地狱之间,是每个人都有的幻想乡,人们在自己的世界中玩耍,玩够了之后便离开,届时天堂地狱自会有去处。

莫扎特:(伸了个懒腰)那时候,该上天堂的就该在里面永世唱着赞歌,该进地狱的则用余下的不死发出尖叫。

萨列里:(吃完了一个小糕点,拿起帕子擦试了一下嘴角)那您呢,我相信天堂也有足够的管风琴。

【按人世间的时间来讲,莫扎特已在这里待了许多年,萨列里所好奇的便是这个】

莫扎特:(笑嘻嘻地用手支着自己的头看向萨列里)您说天堂里能让我肆意创作吗?

莫扎特:(并没有等待萨列里的回答,而是自顾自地讲了下去)如果按但丁的观念来说,你我都上不了天堂,怠惰之罪你可认?

萨列里:我认。

莫扎特:天使皆是无性的,你说呢?

萨列里:我觉得是这样。

莫扎特:凡世间的爱恨情仇,小说,剧本,皆是无聊的把戏?

萨列里:不敢苟同。

莫扎特:男人和女人结合仅是为了繁衍?

萨列里:那我们又何必将人与动物分开?

莫扎特:更别提您大概还犯了嫉妒之罪。

萨列里:在一生的几十年中,极难不犯下任何过错。

莫扎特:与其在天堂为父谱写颂歌,我倒是更情愿写写歌剧,那多好玩啊。

萨列里:是啊。

【边界上的迷雾还是迷雾,浓浓的白色烟气像是灵魂卷曲上升,不拘是无罪的,还是有罪的】

莫扎特:(站起来后伸展了一下手臂)您想试试管风琴合奏吗?

萨列里:(站起来,露出了微笑)为什么不呢?

-

*很多年后才有的东西:我个人比较喜欢“死后就能看到过去和未来”这个设定,仅是个人喜好

*眼妆的部分:没错,是近年的米扎造型

*按但丁的观念来说:从但丁的神学观念上去看,怠惰是“未能全心爱上帝,未能全副精神爱上帝,未能尽全人之心灵爱上帝”(摘自百度百科)

*天使皆是无性的:我的个人偏好设定,当然我也偏好“天使是双性的”(in some occasion)

*在一生的几十年中,极难不犯下任何过错:我想写的其实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可是因为我个人特别反感翻译中出现古文或是使用古文体,所以,算喽

-

画外音:

我好像黑了一把天堂……?

这篇文大概是近段意难平的产物(part of),毕竟限huang令真真正正地把我物理上惹哭了(我跟我妈通话地时候哭成一只压烂的果子)

谁能想到我写这篇文的初衷仅仅是看到了09和19的米扎眼妆对比(。)

不过按照天堂“皆是圣洁,皆是纯洁,黑暗的反义词,地狱的反面”来讲,我觉得天堂真的无聊的不行,人间那种爱恨情仇的剧本在天堂应该是被禁止的吧,包括一切眼睛以下的描写

(这里插一句,我之前看漫画的时候,发现亲亲都被码了,然后我一下子差点被活活气晕过去,所以说是“眼睛以下”)

还有就是,人类好像是不多的能从x里面获得快乐的生物,将这种快乐剥去的话那就剩繁衍本能了呗,哪个小动物都有

(我发誓,响应国家号召,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男人碰到我眼睛以下的部位)(话说我很想写一篇“孩子是由父母脑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产生的”这样梗的文,呵呵)

以及那个啥,我并不是针对歌剧,我只是随便举个例子,no offense。

最后小小地说一句:萨列里是真的还是幻想产物?萨列里和莫扎特到底谁才是这个幻想乡的主人?死后的世界里真的能出现第二个人?

(这是我第二个初衷,嘻嘻)

有没有评论哇?

(就算是骂我魔鬼也行哇=v=)

评论(4)
热度(40)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