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米Flo】Love is restraint(rps,cmbyn AU)【01】

Title:Love is restraint/爱是克制

Author:洛烬

Pairing:22岁大学生!Mikele/17岁少年!Florent

Rating:G

Warning:OOC都是我的,他们都是最好的;cmbyn AU,一个夏日恋情小故事;很久没写这对,手有点点生……

Summary: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爱是不狂妄……爱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书 13:4]

-

“我并不耀眼。”米开来看了一眼坐在他身侧抱着吉他的法国男孩——他那么可爱,抱着吉他坐在意大利融化蜜糖般的阳光里,棕发又软又甜,抿着嘴看着他的样子一定有不少小姑娘喜欢,“是意大利的阳光。”


米开来在暑期的时候找了份工作,顺便还能回一趟意大利。

沿海的城市,石质的街巷,即使是烈阳也有人骑着自行车穿行,那种很老式的自行车,就像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工作不难,就是帮着一位老教授整理曲谱,对于专业学生的米开来来讲是份相当清闲的工作,包吃包住,还能抽三天回趟家——美丽的夏天啊,米开来叹了一声,面朝床铺地倒了进去,眼皮安睡在阳光中,领着他上楼的棕发男孩甜软的法语被丢在了脑后。


长途跋涉之后的一觉让他甚至错过了晚餐铃和男孩过来叫他的声音,在昏迷着入睡之前耗去的所有体力全部花在了火车、汽车和装的很像样子的精力充沛上了。阳光从睫尖溜走,又溜回来,直到收缩的胃把米开来叫醒。

夏日的一切都值得一千零三首咏叹调赞美,米开来随便从行李中选了件衬衫和短裤就脚步轻快的下了楼,他扫视了一圈空荡的餐厅,最后随着点微弱的香气走到了房子外面——格纹的桌布上面陈列着早餐,水果,杏黄色的果汁,蛋杯和蛋。

Mikele有些贪婪的敲坏了第一个蛋,他的胃收缩的像个长身体的孩子,教授一家人笑了几声,看着那个失手打碎的蛋,和米开来孩子般急切的吃相,他们给他倒上咖啡,笑着说要不要再来个蛋。

不用了,抱歉,教授侧过身笑着看着米开来拭干净沾染了蛋液的嘴角,我知道我自己,要是我再吃一个我就再也停不下来啦。


爱是克制。


你于我就像那个蛋,宝贝,最最甜软而美丽的少年抿着嘴看他,米开来几乎醉心于其中,这个年纪的孩子是那么容易讨好,他们许会发点小脾气,可是你说两个爱称,即使蠢的不行,他们也会捧着收藏,像是藏着珍宝。

小家伙,亲爱的,我是那么的不会知足,我会贪婪的许求你的爱,也许现在的你给得起,可是当你在人生接下去最美好的十年里遇见了比我更好的人呢,你还会给我这样的爱吗——宝贝,我要你永不止息的爱,你能给我吗?


美是永不消亡的。

信与不信,随你。

不管是小时候叼着冰冻酸奶,大一点之后沉迷过一切果汁,夏天开的那瓶气泡饮料,成年时候贪婪的把嘴凑向酒精说不上好闻却无比诱惑的味道,美就像是那披着裘皮的维纳斯,伸出手抚触脸庞,就算你一时拒绝了她,明日她敲响你门时,你也还是拒绝不了她——你会跪于她的足下。

那爱呢?


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我呀,弗洛,他叫着男孩的昵称,软着嗓子,撒娇的样子倒真像是个十八岁的恋人,为什么呀。

你,你是我见过最耀眼的人,弗洛朗垂着眼睛抱着吉他,曲着一条腿垫在身下,就这样靠在玻璃窗上,背后是意大利的艳阳,身下是垫了层没什么用的软垫的窗台,他抬起眼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米开来,却觉着年长者眼中那些浮于表面的甜蜜层层褪去,露出了光裸的表面。

-

*穿裘皮的维纳斯:这里提到的是电影版和电影版中对原书剧情的评论。

-

画外音:

哈!我还没爬墙!惊喜吧!

(蹦跶)

某天突然脑的,艰难而断断续续地写着片段,所以这篇可以会更的很慢……

(咕咕咕)

看在夏天的份上给点评论嘛;)

评论(1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