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2017年末总结

今年是非常魔幻的一年。

真的,非常的魔幻。

我可以稍微总结一下我在一年之内都干了什么事情。

那么,故事应该从我高一那年的暑假,一个七月底八月初的事情讲起。

2016年,我妈陪我去了澳大利亚一趟,看望已经去了十年的朋友。

这没什么,一切都很棒,除了莫名其妙的大雨和冷的不像说好的那样的澳大利亚,真的,一切都超棒,这次没有鸟儿飞走,没有什么该死的不应该发生的破事发生。

回来之后,我妈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

你想去澳大利亚留学吗?

我随便又开玩笑地回答说,想啊。

想。

这次我还真没那么认真地想去留学。

我初一的时候去过一次澳大利亚,回来之后我妈问了我一个一模一样的问题:你想去澳大利亚留学吗?

我很认真而谨慎地回答,想。

结果那次她在开玩笑。

这次她问我你想去澳大利亚留学吗,我开玩笑地回答她,想。

结果这次她是认真的。

这个故事真的充满了一种不该存在的搞笑和讽刺的意味。

然后就是去找一家学雅思的机构,货比三家测试题做的让我怀疑自己在所有科目中最好的英语是不是其实也烂的可以。

然后在今年四月,我第一次考了雅思,ABC课程刚上完,就这样懵懵懂懂又随随便便地试水了一把。

6.5

我是在vip课程开始的那天看了成绩,因为虽然前一天晚上我就知道成绩出来了,可是因为当时在一家人出去吃宵夜,感觉要是考的太差会很坏气氛,结果就没查。

我的口语老师让我查,我一看,6.5。

我当时几乎是不信的。

我口语老师问我你要几分,我说,5.5。

她用一种很不可置信混合着看傻子的眼神和语气问我,那你上这个vip干吗?

我也不知道啊,拜托我开课前一天才出成绩诶。

然后就因为语言成绩很高,我很顺利地拿到了临时offer。

期末考试考完,最终拿到了正式offer。

现在想想,一年不到的时间,我的未来被搅了个天翻地覆:我本来只想在中国上个大学,曾经还自暴自弃了整个高一,随便考试报复班主任。我妈后来知道这件事之后就说,你这是在用自己的人生报复别人,一点都不值得。

不过她也同意,我的学习生涯算是超级圆满了:有小学不写作业好久还各种扯谎欺骗老师反正就是不想写作业,直到老师不管我是个女生通知了我妈,不过我妈既没告诉我也没做出什么反应;小学被全班排挤,没人敢陪我玩,最后一半因为这个一半因为搬家而转学;新学校很好却也很苦,每天做作业到十二点,一边做一边哭一边骂老师;高中因为不喜欢班主任而故意不考好……总体来说,我该搞事也都搞过了,除了没有逃课过,没有谈过恋爱。

啊,不过我高三开始就没上过课是真的,因为要出去所以一天6门课我3门都不用上,我妈倒是支持我停学而去学点别的。

于是我学了二外法语。

关于这个,就得聊到我今年干的另一件事。

我看了摇滚莫扎特。

然后去了北京miflo con,接着看了法亚瑟,一粒沙,德扎,法红黑,理发师陶德,大悲,1789等一堆音乐剧,最后甚至去看芭蕾舞剧,在网上看了强盗的女儿,在现场看了美女与野兽。

还第一次出了无料,面基,赶ddl。真的不是我扯我目前面过的基都是法扎的同好,同城的更是见了好多。

十一月高考学考选考,就在十月和十一月我停了法语,一共一个半月,因为我妈和我都怕英法会在我的脑中互相影响或者互怼。结果我还是没复习英语半个字,还有两本课本没上,考试的时候做完检查了两遍还出去上了个厕所,作文第二篇没打草稿写了四分之一发现细节出事了划了一堆,最后拿了个A。

嗯,我的确不是很能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数学学考都有B,而我和我妈其实在之前已经做好了D的准备了。

不过历史和地理选考都是D,还好不是E,开心。

咳,扯远了。

十一月之后休息了三天就开始继续法语课,一个半月够我把之前学的忘的差不多,还直接搞B1,我开头的时候死去活来,不过后来也慢慢捡起来了,翻译也能不错了,文章也能看懂了,开头学A2的时候学了不到两个月法语的我还写过议论文呢。即使很多时候语法填空被骂成狗,不过好歹我不是唯一一个被骂成狗的,毕竟还有同学跟老师打赌说不会错以后是狗的。

这里就想扯一点东西。

我B1法语老师说,在一个法语班学的最好的永远是那帮不用考试的学生。

那时候他正在批我们每人一句写在上面的翻译,然后尴尬的是的确就我和一个不用法语考试的学姐全对。

我们班还有一个男生,特别执着,超级认真,每天早上都比提前一个小时到的我到的还早,每天一到就去背单词和句子。天地良心,除了A2要听写的时候我背过单词,之后我是真的不背,毕竟造句的时候还有法语助手嘛。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大家都去隔壁看Les Souvenirs的时候,他就在旁边的小教室背了那么久的单词。

然而,实话说,每次造句几乎被老师推翻重来的,也是他。

有时候真的很心疼他,而且为自己不干什么就能赢过认真到熬夜学习的他而,感到心疼,羞耻,差不多吧。

我妈说过我曾经在一次期末考试后哭诉过:“我把所有时间都给科学,甚至还做课外练习,补课,花时间,结果却没什么区别。我的英语,我从不花时间,背课文永远是现场不过五分钟的背出来,也没有多认真的记语法,从不做课外练习,不上兴趣班,却能随随便便班级年级前几。努力的意义是什么?付出的回报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不过即使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该干的事情还是得干,现实就是无奈的,诶嘿w

法语课结束那天我因为突然的高烧没去,休息了一周开始收拾东西,第二周就飞了澳洲,现在我在夏天的澳洲过了平安夜圣诞节,昨天晚上还现场学了台球,今天也能不慌到six hundred dollors都说不清楚地说英语了。

啊,我还把我澳洲的朋友拖下了音乐剧深坑,现在我就是在听着她放的法扎曲子写这份年末总结。

诶嘿w

总之这一年虽然因为雅思有点忙,但也因为留学而不去学校去学了法语,还掉进了音乐剧坑,目前已经产了8w多的莫萨粮,想想也挺震惊的,没想到我也有这么认真的一天,更没想到我能有200粉,每篇文章的热度都能上20。

听着怎么莫名有点心酸呢。

本来想开一个200fo点梗的,结果我数了一下我欠四篇赠文两篇赠自己的文,想想还是不作死了,等到300再说吧。

……哇真的会有那一天吗?

反正,2017年就快过去了,即使魔幻,我也超喜欢这一年,毕竟effort都pay back了,想要的东西也都到手了,曾经的留学愿望也实现了,写的东西也终于有人喜欢了,还交了挺多朋友,这就够了。

赶着时间写了一份2017总结,以后可以的话真希望每年都能有一份。

那就,2018你好,吧。

愿一切安好。

评论(4)
热度(11)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