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A与Y

请大家品品我15年的老作品

就是因为这篇我写自己写的停不下来(。)

真是起了个要命的头呢……

写自己嘛就没有隐私问题了——这可是我自己的隐私啊!【痛心疾首】

每个字母都是我,是的,都是我,这篇文中不会出现除了我之外的角色

-

A叼着根细长的女士烟,在香烟与雪茄中也许正像那双轻跳舞靴一般的与众不同。

没有人说明男士不能吸女士烟,正如没有人承认生气尖叫与厮打是女士的权利那样。

他用一只手执着一个威士忌杯,细小的泡沫从底部产生,在水面尽头消失。

他偶尔将杯子举到嘴边,润一润干枯的双唇,他身上弥散着馥郁的香水味,是金色的女士香水,混合着淡淡的烟味,仿佛在与贵妇跳一曲华尔滋。

可也没有人敢在他的领域指责或是非议,没有人会干触犯主人这样的蠢事,即使像A这样的人宽容忍让,你见不到暴雨,也吹不到狂风,只有偶尔客人被夏日折磨时,他会送来一阵雨排解烦闷。

(注解:这段话是……我在朝一个高中同学冷嘲热讽,我真是怕了有人会误会了。全文我写于2015年,半个标点都没改过)

(是的,纯正的15年的我)


Y遥远地看着A,感觉自己从未认识过这个人——领口的扣子解开了,长发在被剪去而复长的途中,现在仅能在脑后扎一个极短的、他童稚时期才有过的辫子——特别是,特别是他颈上的十字架不见了,反而多出一根女士烟。

A注意到了Y的目光,二人在一定的距离间对视,却不曾踏出一步来缩短视线的距离,这是他们也许为自己划定的范围。

这时Y开始注意A手间的烟。那根细长的、有眼力的人就能一眼认出的女士烟夹在那根戴了粉钻的食指与空落落、也许会永远这样空落落下去的指间,对面的手指间轻点着一杯透明的液体,有气泡在水面炸开,送来小时气泡饮料的甜柠檬味。

当A将烟送回唇间后他才明白这还是从前的A,Y的眼中有泪水开始积蓄——他从未吸入一口烟,而是让它安静地在暖空气中自燃,落下灰白的烟灰。


他觉得自己是爱着A的,他看着A长大而成熟,干净而剔透的眼中现在变得深沉,可他毕竟是A,他的虹膜一年年变浅。

Y尝了尝那个玻璃杯中的液体——刚入口是熟悉的甜味,却迅速被苦味冲开,仅留最后一丝微渺的回甘。

与A不同,他被滞留在一定的时间,所以他无从问起那颗扣子、那杯液体、那瓶香水,与那根女士烟。

可这样的好处就是他可以肆意哭泣,与A在一定的距离四目相对,每年以同样的目光去度量A。

他想他是爱着A的,他从小看着A长大,像那株植根于庭院的A的榛子树,即使甜柠檬汽水换成了奎宁水也无法抹去他们对士兵的热爱。

他想他是爱着A的,Y这么想着。

-

画外音:

我大半夜的找我妈远程遥控她帮我拍一下这篇文,谁叫我把这篇留国内了呢……

我妈:写个个人记录不用搞基的

我:??????

Y爱着A,是指我一直爱着自己,而不是想把那个时期的我自己掐死埋进六尺之下假装这一切没有存在过

文中一切我都干过,除了操控天气什么的,那个真的是我的……魔幻元素了

每个字母都是我,是的,都是我,这篇文中不会出现除了我之外的角色

只是活在不同的凝固的琥珀中的我罢了

评论(2)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