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rashes

入驻afd搜索:洛烬
头像@我要开花啦。
一颗白蜡树,叫做洛烬,称呼随意发挥就好
“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

【MOR】Danse

Title:Danse/舞蹈

Author:洛烬

Pairing:莫扎特/萨列里

Rating:G

Warning:OOC都是我的,他们都是最好的!OOC严重预警!!!不知道为什么文风起飞了!全文架空脱离世界!!!这篇文是给 @liliumamy 妹子的生贺w

Summary:我起床。我行走。我跌倒。同时,我也在跳舞。

-

1.

玫瑰花瓣从枝头落下,一二三四

爱情的枝芽轻轻生发,五六七八

谁家的小调抒情优雅

谁又在窗前牧歌轻拉

萨列里家常年情歌不断

可大师又曾做出应答?


1.5

萨列里:“我发誓我今天就要弄死莫扎特。”

罗森博格:“您觉得有人会信您吗???”

顺便给了萨列里一个洒满了粉底和糊的像是苍蝇死在脸上似的睫毛膏的眼白,不是,白眼。

然后罗森博格掏出银壳小镜子瞅了瞅自己的一脸的妆和一手的粉底。

“哎呀我要去补妆了大师您慢慢考虑弄死莫扎特去吧!有想法了叫我一声!”

然后就走了。

走了。

是的,就这么走了。

萨列里顶着连续好几天大半夜不睡觉杀杀服你服的不行的天然无公害纯自然的烟熏眼妆看着罗森博格抛下自己而去的潇洒背影。

萨列里:我怕不是交友不慎吧。


2.

莫扎特总爱玫瑰

不知是为了那天鹅绒般的花瓣

还是为了花蕊中娇滴滴的芳香

但他并不偏爱任何颜色

即使是黄玫瑰也不能叫他的笑褪色半分

直到萨列里床头的白瓷花瓶中自顾自地长出了一朵黑玫瑰

而莫扎特昨天刚上门与他讨论过谱子


2.5

莫扎特:“我发誓我今天就要泡到大师。”

达蓬特:“大师?什么大师?哪个大师?”

达蓬特:“我只知道你要再不交稿就要被泡猪笼了是真的。”

达蓬特:“闲着没事不写稿天天写牧歌小夜曲,我大维也纳又到了求偶的季节吗?”

这个三连真的好可怕呦,我们能从语言情绪中分析出达蓬特为了赶稿掉落的三大把头发。

莫扎特:“萨列里大师呀。”

莫扎特:“萨列里大师都没把我弄死怎么会有人要把我泡猪笼呢?”

莫扎特:“这哪叫闲着没事达蓬特你就是没有恋爱的感觉,我脑中的音符会为了大师不受控制地涌出来!”

这个三连也真的好可怕呦,我们能从语言情绪中分析出莫扎特因为求爱而写出的三吨曲子。

达蓬特:“你开心就好。”

达蓬特:“明天死线。”

达蓬特:“你看着办吧。”

这个三连真的真的好可怕呦,我们能从语言情绪中分析出达蓬特为了催稿掉落的另外三大把头发。

莫扎特:“没事。”

莫扎特:“明天我反正能交的了稿。”

莫扎特:“现在几点?”

这个三连也真的真的好可怕呦,我们能从语言情绪中分析出莫扎特因为求爱而能立马赶稿出的三张曲子。

达蓬特:“两点五十。”

达蓬特:“已经明天了。”

达蓬特:“死线四点。”


3.

他们一同走在沉寂的松林中。

光从树梢落下,织成一匹薄纱。

“您说,我们会到永远吗?”

莫扎特转头看向萨列里,嘴角还沾了些糖霜似的光。

“别谈什么‘尽头’、‘永远’的。”

萨列里竖起了全身的刺——大概有四根吧——来提防一切利爪。

莫扎特不说话了。

松林中只剩散不去的芳香。


3.5

所有混古典音乐圈的迷妹都粉一对cp。

是的,挺见鬼的,又不是美剧日漫圈,怎么还ship了呢?

莫扎特和萨列里。

反正我站的是这对cp你打我呀?!

然后有年横空出世一篇文,让大家惊为天人跪拜烧香。

《跳舞》

标题是法语,文章美的像是塞纳河,语言精练简约,像是一块固化的琥珀封存着凝住的时间。

文章的作者被大家奉为大神,大家觉得大神衣袂飘飘羽化登仙。

不是。

真实并不是这样的。

大神天天被小夜曲骚扰的睡不着觉就转手折磨自己的键盘——因为他折磨黑白键的本领没有那个用牧歌折磨他的人厉害——他只能用自己惊为天人的手速和艺术家忧郁的头脑折磨自己的文档,一天写三章,质量还顶好。

但是!每当您看一章更新,都有一只萨列里因此而杀杀服你!

救救萨列里,拒绝催稿!

(达蓬特:我拒绝。)


4.

只有经过地狱的磨练

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

只有流过血的手指

才能弹出世界的绝唱

萨列里将一个吻印在天使的指尖

羽翼间落下金子

却能焚烧凡人的指尖


4.5

萨列里总能看见那一幕。

看见莫扎特的口中飞出一只蝴蝶,一只纯金的蝴蝶,一只星星上的金子塑成的无与伦比的蝴蝶。

蝴蝶停在了萨列里的指尖。

萨列里看着蝴蝶停在自己的指尖,看着那精致的触须,像是那人的脸庞靠着他的掌心时颤动的睫尖;萨列里看着蝴蝶停在自己的指尖,看着那小巧的肢节,像是那人的唇从他的指尖一直绽到掌心;萨列里看着蝴蝶停在自己的指尖,看着那绚丽的花纹,像是那人眼角眉梢藏着的一抹笑意落上眼帘;萨列里看着蝴蝶停在自己的指尖,看着那绝唱的双翼,像是那人的玫瑰花瓣贴上唇瓣再碎成千片。

蝴蝶停在了萨列里的指尖。

萨列里看着蝴蝶停在指尖。

然后蝴蝶飞走了,像个梦。

只有指尖的伤痕不像个梦。


3.5.5

他们一同走在沉寂的松林中。

松林是沉寂的。

时间从头顶碾下,他们却听不见也不害怕。

那片松林永不会老去,蝴蝶织成光从树梢落下,流成一匹薄纱。

岁月与它一起喑哑,直到没人听得见命运的沉吟。

“您说,我们会到永远吗?”

莫扎特转头看向萨列里,嘴角还沾了些糖霜似的光。

他像是永远都是这么笑着的,永远都不会改变——永远会发生在他的身上,永远永远地凝固在了他的身上,像是眼泪结成的胸针别在心上,像是永远都不会夺去他的笑容,不管是这片沉寂的松林,还是萨列里肩胛上生长的黑色长羽。

“别谈什么‘尽头’、‘永远’的。”

萨列里竖起了全身的刺——大概有四根吧——来提防一切利爪。

像是那天白瓷花瓶中自顾自长出的黑玫瑰,娇艳的土耳其小姑娘就这样在萨列里的白瓷花瓶中不请而来,却会在萨列里接近的时候像只猫似的嘶一声威胁着要用自己的四根刺杀死萨列里。

莫扎特不说话了。

他的嘴角飞出一只金色的蝴蝶,像是音符,像是海浪,像是阳光,像是爱和美,像是音乐,像是灵魂——像他自己——凑到萨列里的唇边落下了一个吻。

松林中只剩散不去的芳香。


5.

蝴蝶在慢悠悠地舞蹈,人们在起床,行走,并且时常摔倒,甚至可能会达到一天三四次的频率。

同时,人们也在舞蹈。

-

*黄玫瑰有“拒绝”的意思

*黑玫瑰的花语是“你是恶魔且为我所有”,这种玫瑰只生长在土耳其的一个小镇中

*“只有经过地狱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界的绝唱。”——泰戈尔

*蝴蝶代表“灵魂”,此意向出自古希腊神话

*“我起床。我行走。我跌倒。同时,我也在跳舞。”——Hillel HaGadol

*“一天摔到三四次”出自flo原话:p

*整数标题片段均来自我上一波赠送的明信片

-

画外音:

妹子生日快乐呀!

其实这也真是择日不如撞日——早就想把上次写的一波明信片内容写文了

但是……因为我懒所以就变成一篇了orz

文中有些内容是 @应未眠 太太的文圈大手AU的试水!

暗搓搓地希望评论!

评论(15)
热度(53)

© Askrashes | Powered by LOFTER